朝开暮落

主吃王高叶皓喻黄,其他请随意

【叶皓】债(1)

#别管标题,其实内容一点都不虐

 

*
今天我带叶修去了自己常光顾的那间甜品店。
 
按常理说,债主对待欠债的人都该是没好脸色的,大多是冷着脸催债,要么就是渐渐疏离再也不见。对于自己反而会请他吃甜点这件事,我只能归咎于天气太冷,脑子抽风了。
 
回想着那时干过的蠢事,一边不由自主抬头望了与对面那人一眼。与自己的心神不宁不同,叶修坐在座椅上倒是自然,还轻车熟路地从桌上拿起菜单观看。见他这么淡然心里无端来气,面上冷笑着就把他手里的菜单抽走了。
 
他终于不是那副懒散的模样了,脸上带了点询问的意思望向我。
 
“叶哥,这只能由我来点,”
 
招招手唤来服务员要了两份银耳梨汤,不出所料,他望向我的目光更疑惑了。
 
“因为这是你欠我的。”
 
1.
刘皓刚加入嘉世没多久那阵子,和叶修关系还是比较亲近的。恰逢那时叶修刚接济完一个朋友,手头紧,穷得连烟都买不起,一次与他闲聊时就把这事给说了出来。
 
本来只是那么随口一说,没想到刘皓第二天就拿了一沓钱,不由分说地往他手里塞。一开始叶修还吓了一跳,反应过来便打趣说是不是想贿赂队长好上位。见少年脸颊慢慢染上红晕,他轻笑着揉了把人脑袋,转身离开。
 
然而还没等叶修细想从指腹传到心尖的那丝颤动,他就被刘皓拉住了。
 
被柔软的手带着些力道牵着,触感比方才好了不止一星半点。他回头对上那人眼眸,有些意外地从当中看出一片关怀。
 
刘皓说,叶哥,你拿点吧,我看您一天不抽烟都憋得难受。
 
闻言叶修有些哭笑不得。新一批转正的来了好几天了,自己这个队长威信没立起,倒是给这后辈心里烙下了“烟鬼”的标记。

见刘皓还拿着钱站在原地进退不是,叶修叹了口气,从他手里随意抽出两三张,其余的坚决给他推了回去。

“谢谢了啊,等工资发了就还你。”

那时叶修没有想到,钱债好还,情债难还。
*
 
刘皓笔记:银耳梨汤,温润滋补,清肠益气,适合那个没下限的熬夜上火的人食用

 

TBC

评论(3)
热度(31)

© 朝开暮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